Hoooya

脚步加快🏃🏻‍♀️

【想见你】李子维 x 黄雨萱:意义

李子维回来后不久,黄雨萱就拉着他搬出了原来住的房子。理由千奇百怪,比如每天早上都会被楼下骑着机车耍酷的高中生吵醒,比如卫生间常常漏水,比如刮风的时候常常把玻璃吹得摇摇欲坠。她仰在李子维腿上总结完这些理由之后,长叹一口气:“李子维,尽管这间房子有很多我们共同的回忆,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的缺点真的太多了。”

 

李子维玩弄着她的头发:“是哎。 ”

 

半个月之后就迅速搬进了李子维在台北的房子,虽然李子维在国中的时候成绩烂到发指,但是来回穿越还是让他举一反三,拥有了未卜先知的能力:早点买房。所以他用远低于现在的市场价,在几年前年前就购置了一间离两人公司都很近,小区周围设施齐全,内部绿化环境极好的房子。

 

李子维学设计出身,即使那年他还没有预知到和黄雨萱团聚后两个月便登记结婚这么圆满的后续,他亦将这间房子的装修设计当作是设计生涯中的重中之重。十五年的等待使他变得冷漠深邃,喜欢的颜色也从原来的鲜艳变成了单调的黑白。可在这间房子里,却可以隐约窥见从前他的喜好,或者说是黄雨萱的喜好,是温暖的黄色调。

 

阳台很大,阳光可以肆无忌惮地从窗外扫射进来,附在衣服上,那是黄雨萱喜欢的,阳光晒过的衣服。架子上摆着些易养活的花草,和从前养的那些没什么差别。厨房很干净,东西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一台咖啡机,不过看起来异常崭新,像是一直等待着什么人来开启。水池上还有一扇窗,以后的很多年,李子维都可以看到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细碎地洒在正在泡咖啡的黄雨萱的脸上。

 

是李子维从前的家,以后就是李子维和黄雨萱的家了。

 

黄雨萱在李子维回来之后总会在睡前和他碎碎念一些事情,话题千变万化。比如前天还在说有一次加班到深夜外面下起了大雨,她总以为王诠胜会来接他,后来才意识到:哦,他已经不在了。于是冒着瓢泼大雨跑回家,第二天就发了高烧。李子维听了之后抱紧了怀中的黄雨萱,准备安慰她几句,就听到她牙痒痒说:“靠,所以后来我发烧好了就去考了驾照!”

 

两人躺在床上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即使是些家常的鸡毛蒜皮,也能被黄雨萱说得津津有味。李子维原本因为十五年的等待而冷如冰窖、支离破碎的心,又在黄雨萱的叨叨中渐渐回暖,修补完整。

 

今天的画风依旧带着淡淡的伤感。黄雨萱依靠在李子维的胸膛前,有些失落:“李子维,你有没有耿耿于怀过,我当时那么坚决地提分手。”

 

李子维头靠在黄雨萱头上,她的头发还带着玫瑰味洗发水的味道。他声音很轻,却又很坚决:“没有。”

 

她玩着他的手指:“空难之后,我每天在家里反复地想,自己是不是理性的可怕。听了你要和我去上海,坚决地和你提了分手。”她没有等李子维的回答,“或许现在解释已经太迟,当初说分手,是因为我觉得你抛下刚起步的事业和我一起走,实在对你太不公平。哪怕你心甘情愿,我始终觉得我们的爱情不应该是附庸的关系。”

 

说完,她有些哽咽。回想起无数次吞下安眠药才能入睡的午夜,她常常梦到另一个自己,那个她对着自己说:“你现在的爱不过是被他的死亡激发、被失去他的痛苦加剧。你后悔失去了一个爱你的人,而不是后悔失去了你爱的人。”

 

她常常在这种噩梦中哭着惊醒,天才蒙蒙亮,窗户外隐约透进来的阳光预示着新的一天将要开启。她却只能困在这无数次梦魇中,再也没有新的一天。

 

“久而久之,我会想着当初到底是如何去爱你的。”她眼眶红红的,却强忍着没有低下眼泪,“记忆里好像很少。每次都是生气了你来哄我,生病了你来照顾我,下班了你来接我…哪怕是此刻,我都会觉得,我对你的爱要远远小于来自你的爱。”

 

她想继续说下去,却被身后的李子维捂上了嘴,李子维将她身子翻过来,四目相对。他的语气出奇的温柔:“雨萱,不要这么想。”他吻去她眼角即将翻涌出来的泪花,“不要去计算谁多谁少,这不是可以用比较来衡量的事情。”

 

他停顿片刻,像是在思忖着什么:“你不知道你是怎么爱我的,那让我来告诉你。”他一遍遍的轻抚着她单薄的后背,“你说的那些搬家的理由都是来唬我的。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只是不想让我在爬楼的时候感到痛苦和不堪,对吧?”

 

雨萱直愣愣地看着他,被戳穿了心思之后一时不知如何回答。确实是这样,她不想看着他每天一级一级的爬上楼梯,再一级一级的踏下来。她难过于每次上下楼梯之后,看到他鬓角泛出的汗水,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他总是笑着安慰她说没事,当做散步刚好。

 

她知道的,他喜欢的散步,是和她手挽着手走在石子路上,像刚谈恋爱那会一样,商量着一日三餐的内容,最近有哪些工作,甚至是以后怎么教育小朋友的的问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现在这样用延长的上下楼时间一步一步凌迟着他的自尊,还有反过来安慰她说:没事的。

 

所以她说想要搬家,搬进李子维那个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有电梯的家中。

 

“你…都知道喔?”黄雨萱一时有些愣住。

 

“我好歹多活了那么多年耶,怎么会看不穿你的心思。”李子维语气变得有些得意,将怀中的黄雨萱搂得更紧了点。

 

黄雨萱语塞,哦了一声。被李子维戳破后,氛围突然变得轻松起来。她把头闷闷地埋在李子维怀里,哼哼唧唧的不说话。憋了半久:“你知道就好了啦!”

 

李子维笑嘻嘻的声音传来,黄雨萱复而又说:“李子维,你要记得,我爱你,非常非常爱你。”

 

“嗯。”李子维应道。

 

仿佛是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传来均匀的呼吸,他不忍打搅她的好眠,却忍不住嘟哝了一句:“又睡着了噢,哪有新婚夫妻登记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来聊天…”

 

“哈?”怀里的黄雨萱突然抬起头,两只闪亮亮的眼睛盯着李子维瘦削的侧脸看了很久,直到被盯得发烫,“你在说什么哎,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不够你用吼?”

 

轮到李子维语塞了,他双耳通红,索性关了灯,将被子一蒙,在黑暗中摸索着黄雨萱睡衣的纽扣:“睡觉啦你!”

 

半夜。李子维凝视着熟睡的黄雨萱的睡颜,感叹了一句:“哎,要是比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第一次真情实感地为cp发文,心情复杂。

起因是因为在豆瓣看到贴子,大家对于黄雨萱当时因为要去上海而和李子维分手有些耿耿于怀。

我尽量用文字描述我内心的想法了,但是大概是很久没有写过文章,怎么写都写不出想要的效果,有点遗憾。

我从3.15开始看想见你,直到今天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中间发生了很多复杂头疼的事情,时间地点人物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每天还是会刷几集又或者在b站看剪辑。

也许剧里的老李和大黄的结局不够圆满,但是还是希望我笔下的他们,可以相携到老,幸福永远。

有幸遇上这部剧,真的非常幸福呀。


评论(4)

热度(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